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化学欲罢免“最较真”独董 后者反对称是在打击报复 |新京报财讯

中国化学欲罢免“最较真”独董 后者反对称是在打击报复 |新京报财讯
2017年12月27日 22:19 新京报作者:林子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林子)中国化学12月27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会议将于2018年1月12日召开,审议事项包括“免去李海泉董事职务”这个非累积投票议案。

  同日,中国化学公告称,李海泉对议案投出反对票。日前,中国化学监事会提请董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去李海泉独董的议案,理由为李海泉频繁履职不当、违反信披规定等。

  对此,李海泉称,本人并不存在“违反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规定和内募信息保密义务的行为”,公司监事会免去其独立董事职务的行为毫无根据,是打击报复行为。

  独立董事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中投反对票并不少见,但如李海泉般多次在董事会上投出反对票的独董,却少之又少。有媒体统计,在中国化学6次董事会中,李海泉参与表决了36项议案,投反对票的有27个,即75%的议案遭到“反对票”。今年1月20日,中国化学披露了其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情况,显示独立董事李海泉对本次会议审议的九项议案均投反对票。有媒体将李海泉称作“较真”独董。

  简历显示,李海泉于1963年8月出生,现任北京红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属于会计专业人士,拥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获得主任会计师、高级工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建设工程招标评标专家等职称证书。而公开的裁判文书显示,李海泉担任董事长的红日集团及关联公司,曾多次卷入劳资诉讼中。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