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地铁2号线今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南宁地铁2号线今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7年12月28日 07:23 南宁市政府网站

  今日,南宁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一线联通南北、一线贯穿东西,2号线开通后,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53.1公里,车站达43座,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已形成“十”字形线网骨架,南宁进入地铁换乘时代。

  南宁市地铁2号线工程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实施的第二条线路,是贯通南宁市区南北向的骨干线。南部起点为玉洞站,北部终点为西津站。途经银海大道、星光大道、朝阳路、友爱路、安吉大道等市区重要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等3个主要客运枢纽。

  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南宁市良庆组团、江南组团、中心组团、城北组团将与横贯东西的1号线连接在一起,形成“十”字形轨道交通格局,贯通邕城主城区东西南北。1号、2号线实现双线换乘不但方便了更多市民的出行,使地面交通压力得到释放,同时也给城市带来更多的生机和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