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内首家心血管病综合诊疗中心成立

省内首家心血管病综合诊疗中心成立
2017年12月29日 09:23 太原市政府网站

        昨日,我省首家集心胸外科、血管外科、心内科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综合诊疗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正式成立开诊,来自北京、上海、沈阳等地的心脏专家现场做了精彩的手术讲解。该中心打破了原有科室诊疗界限,实现了心血管疾病的内外科综合治疗。
        据估计,全国目前有心血管病患者2.9亿,而且未来几年,心血管疾病仍呈高发趋势。心血管疾病发病急、死亡率高,特别是许多冠心病伴有并发症的急重症患者,只有就近治疗才能最大程度为急危重症病人赢得救治时间,而医院的综合诊疗水平也成了决定患者生死的最重要因素。
        为提高我省心脏疾病的综合诊疗能力,市中心医院在原有的国家级胸痛中心基础上,发挥学科优势,依托国内顶尖专家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建立了全省首家“一站式服务”的诊疗中心。该中心将心胸外科科、血管外科、心内科“合而为一”,实现了心血管疾病治疗的“中心模式”。中心目前已初具规模,有床位167张,重症监护病房18张,医护团队134人,并配备3间百级层流手术室,2间心脏介入导管室,每年可开展手术3000例。该中心目前已引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高文根、北京医院血管外科专家刁永鹏、海军总医院专家田海涛等团队,开展技术帮扶和高难度手术指导,以便更好地为心脏病患者服务,同时有效提高我省的心血管病诊疗水平。
 

 

 

摘自太原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