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龄健康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启动

老龄健康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启动
2017年12月29日 15:40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马洪超)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指导,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国声智库、国家养老网共同主办的大健康+互联网体验服务新理念暨老龄健康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12月29日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董盟君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李国强,著名经济学家、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作主题发言,团乐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红介绍老龄健康文化惠民项目。

  杨正泉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互联网和大健康的结合形式,并对于两者如何结合提出了四点意见,涵盖权威性、真实性、可读性、引导性等。他表示,我们要利用这种形式做好内容,做好功课,使我们这项工作越做越强,使人民在健康事业中从互联网上获得更多效益。

  田文生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用互联网的概念关注老年人的健康,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要在这个平台上进一步地发挥作用,利用平台的优势筛选真正安全有效、能解决健康问题的技术和成果,配置成解决方案,面向全国推广,与政府和社会资源对接。

  董盟君指出,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挖掘分析研究机构,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的平台优势,在媒体融合技术、大数据应用和产业数据挖掘方面重点发力,旨在研究产业发展、经济生产和政府公共治理的最新趋势和深层问题。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健康养老行业、重点企业、媒体、科研机构展开的一次有益合作,旨在以大数据优势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推动舆情与大数据技术成果惠及更多民生领域。

  为进一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具体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各方力量尤其是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开机。该纪录片由国声智库作为学术指导,国家养老网、中视媒资(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开机仪式现场,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向《大国养老》赠送题词。

  据团乐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红介绍,老龄健康文化惠民项目以“大健康+大文化+互联网”为理念,目标是打造联合的服务平台,满足老年人在旅游、养生、养老、娱乐、社会等多方面的需求,以多样化的体验方式,促进老年消费市场健康文化产业发展。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依次上台,共同启动了老龄健康文化惠民项目。

  随后,王秀红向国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文冠果集团、北方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授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