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潭通报4起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典型案例

湘潭通报4起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典型案例
2018年01月03日 17:23 三湘风纪网

    日前,湘潭市纪委对4起不按规定开展清退、瞒报经营情况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湘乡市水利局干部周卫民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活动案。2017年8月,在湘潭市安排部署的清理国家公职人员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中,湘乡市水利局干部周卫民在自查自纠阶段如实上报了其与谢某某合股开办湘乡市众力采石场的有关情况,并承诺办理退出经营手续。周卫民涉矿经营的行为违反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严禁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有关规定,造成了不良影响,湘乡市水利局作出了责令周卫民辞职的组织处理。10月20日周卫民提出辞去公职,11月23日辞职手续办理到位。同时,湘乡市纪委监察局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向红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对履行分管工作责任不力,“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出现分管领域工作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党委委员、副局长龙有良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市水利局原纪检组长谭俊,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
    2.湘潭县河口镇双板桥管区工作人员刘再林违规参与涉危化(加油站)经营活动案。2009年8月,刘再林下岗分流后出资297万元与他人合伙成立湘潭华鸿石化有限公司,刘再林在该公司担任法人代表、总经理;2014年12月,华鸿石化有限公司投资建成了宁衡加油站;2015年11月,宁衡加油站被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以60万元/年租赁经营。2012年1月,刘再林出资53万元承包了湘潭县河口镇农业机械管理站时达加油站;2013年2月,刘再林以46万元/年将时达加油站转租给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2012年3月至2016年元月刘再林根据事业单位竞聘上岗政策回到镇政府工作,2016年元月正式安排到双板桥管区工作。2017年9月11日,刘再林在填报《湘潭县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向组织瞒报其承包湘潭县时达加油站的情况。2017年11月10日,湘潭市专治办根据群众举报,将刘再林瞒报承包湘潭县时达加油站的问题线索交给湘潭县专治办办理。2017年12月,刘再林因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雨湖区政协正科级干部周辉军违规参与危化品经营活动案。2011年6月25日,周辉军投资43万元入股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占30%股份,2017年8月1日,周辉军将持有股权转让。2017年9月1日,周辉军在填报《雨湖区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向组织瞒报此事。2017年9月21日,雨湖区发现周辉军瞒报入股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问题。2017年12月,周辉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雨湖区鹤岭镇副科级干部姜卫星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案。2014年7月28日,姜卫星接受某氢氧化钙有限公司10万元的股权转让。2017年6月,姜卫星将所持有的该股权转让。2017年9月11日,姜卫星在填报《雨湖区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向组织瞒报此事。2017年12月,姜卫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湘潭市纪委)

 

涉矿瞒报水利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