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名男子组偷狗团伙 用毒针射杀狗卖到餐馆牟利

4名男子组偷狗团伙 用毒针射杀狗卖到餐馆牟利
2018年01月09日 02:53 华商报

  原标题:用含氰化物毒针射杀狗卖到餐馆

  近日,河北邯郸市广平县警方成功打掉一偷狗团伙。据了解,入冬以来,4名男子流窜到广平县作案,沿途驾车用弓弩和带有氰化物的毒针射杀狗,然后卖到餐馆非法获利。

  2017年11月,广平县公安局南韩村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家里的爱犬丢了。派出所成立专案组,通过走访受害者和调取沿途监控,发现一辆金杯商务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发现该车来自安阳方向,民警赶赴河南安阳市调取监控,最终锁定安阳籍的张某有重大嫌疑。2017年12月10日,民警将张某抓获。据张某交代,盗狗团伙共有4人,先后作案30余起。入冬以来,吃狗肉的人逐渐增多,于是他们做起了偷狗卖狗的营生。张某等人从网上买来弓弩、麻药、含有氰化物的飞针等工具,然后开车到村里,一人望风,一人负责射狗或用含有麻药的食物喂狗,一人拖狗,还有一人负责开车。得手后,将狗卖到河南的一些小餐馆。

  目前,伙同张某作案的田某、王某、李某均已被警方拘留。同时,警方对查获的死狗进行了集中妥善处理,活着的狗由原主人领回。办案民警表示,氰化物是一种剧毒物质,用含有氰化物的飞针射杀动物,毒液会侵入动物的肝脏,肉里也会有药物残留,如果大量食用含有氰化物的狗肉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张建利

偷狗团伙弓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