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冰花男孩”学校收10万元捐款 获赠20台取暖设备

“冰花男孩”学校收10万元捐款 获赠20台取暖设备
2018年01月10日 17:46 新京报作者:王煜

  原标题:云南“冰花男孩”所在学校获赠取暖设备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云南鲁甸“冰花男孩”背后,其所在的转山包小学成为焦点。今日(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转山包小学获悉,学校目前已收到首批10万元捐赠款。此外,有公司向学校捐赠了20台取暖设备。

  新京报此前报道,穿着单薄的外套,满头白色的冰花,一张拍摄于教室内的照片,让云南鲁甸“冰花男孩”王福满成为焦点。1月8日上午,8岁的王福满离开家参加期末考试,等到他赶到教室时,头上结满了冰霜。

  “冰花男孩”的形象,让不少网友感到动容和心酸。王福满告诉新京报记者,父亲常年在昆明打工,家中只有自己与十岁的姐姐互相照顾。冬季天寒,王福满每天都要走近一个小时山路,而其所在的转山包小学,则没有任何取暖设备。

  新京报记者从昭通市委宣传部获悉,今日,昭通市分管教育副市长,鲁甸县长、分管教育副县长赶到转山包小学现场办公,并到“冰花男孩”家中家访,对做好学校学生和留守儿童安全温暖过冬作出具体安排。当地举行的专题会议上提出,加大对农村学校,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过冬工作的检查力度,“落实好灾区学校师生过冬各项措施,为高寒山区的学校配备必需的取暖设备”。

  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 “青春暖冬行动”。今日,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送抵转山包小学。

  新京报记者从转山包小学获悉,今日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获得500元 “暖冬补助”。此外,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为转山包小学捐赠保暖衣服144套、取暖设备20台。

  人民网报道,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向荣表示,在征得王满福父亲王刚奎的同意后,将安排王刚奎在公司昭通文体公园项目部钢筋组工作。

责任编辑:张玉

云南冰花男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