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午评:沪指跌0.15% 区块链提振科技股大涨

午评:沪指跌0.15% 区块链提振科技股大涨
2018年01月11日 11:4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1日讯

在经历了前期的九连阳后,近期A股市场走势分化,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间震荡走低,但沪指维持在3400点上方运行,中小创板块出现活跃迹象,半日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微幅收红。受华东水泥价格回落影响,水泥建材板块今日大幅调整,煤炭和钢铁等周期性较强的板块跟随走弱。与此同时,随着区块链板块的再次大涨,5G、国产芯片和人工智能等科技股题材再次攀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5%,报3416.65点,成交1291.85亿元;深证成指跌0.20%,报11413.88点,成交1455.85亿元;创业板指涨0.04%,报1791.71点,成交361.95亿元。

盘面上,区块链提振科技股大涨,区块链概念股延续昨日走势,继续强势表现。国金证券认为,当前大多数区块链应用技术都处于初期实验阶段,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产生盈利。但是,不少公司借助区块链技术,和自身的用户会员体系相结合,从而助力原有业务加入新的增长点,这是较为看好的落地最快的模式。

水泥建材板块今日早间大幅调整,A股和港股两地水泥龙头股跌幅明显。据了解,元旦以来雨雪低温天气影响较大,市场需求明显萎缩。总体来看,受天气影响12月中下旬以来,低标民用市场需求回落相对较快,江苏中南部地区水泥价格也相继回落。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从原则上看,上证指数在完成筑底之后走出了圆弧底之势,近8个交易日连续收阳,趋势仍在持续但有所减弱并且振幅收窄,成交量开始萎缩,目前上证指数已突破3400点位关口,再度临近前期高点的压制。主流价值投资标的持续受到青睐,上演强者恒强的格局,前期上行区间带来的获利回吐压力继续存在。

川财证券: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回调到到年线附近宣告结束。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深证成指看30、60分钟顶背离成立,市场基本到了小高点的位置,短线有调整的需要。

温馨提示:证券时报网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