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火车站铁警为旅客出行支招

南京火车站铁警为旅客出行支招
2018年01月11日 07:25 南京晨报

“您好,如果您在火车站地区遇到财物被盗、求助等情况,您可以找现场的铁路民警或者拨打我们的报警电话025-85820110和025-85825638进行报警,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提供帮助……“1月10日上午9时,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童健、陈云霄在车站南二楼候车室内对乘车旅客进行宣传。

据悉,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南京火车站就旅客如何报警、乘车防盗防骗小常识、反恐防爆知识以及识别“三品”宣传等着手,开展了 “110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旅客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火车站遇到警情,如何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南京站站区实现显性用警,主要关卡均设置警力,遇有警情或求助可以直接寻找民警;在南京站进站通道设置警用爆闪灯,可以根据爆闪灯下方提示拨打南京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025-85820110、南京站派出所报警电话:025-85825638求助;还可以通过@南京铁路公安处新浪官方微博“南京铁路公安在线”和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官方微博进行报警。如果身份证忘记携带,本人可以到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人工售票厅16号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前请提供本人1张1寸或2寸免冠照片。

乘坐火车出行,哪些东西不能带

乘坐火车出行,还要注意以下物品禁带和限带。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下列物品禁止携带:枪支、子弹类(含主要零部件)及上述物品的样品、仿制品;炸弹、照明弹、炸药、雷管、烟花、鞭炮等爆炸物品类;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和警棍、催泪器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弓、弩等其他器具;氢气、甲烷、汽油、柴油、双氧水等易燃易爆物品;砒霜、硫酸、放射性同位素、乙肝病毒等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等可能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安全的物品。如果携带了,民警发现会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限量携带以下物品:气体打火机不能超过两个;安全火柴不超两盒;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12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如果必须携带,可以乘车前办理托运,保证出行顺利。

遇有票贩活动,请第一时间报警

随着春运临近,火车票趋紧。南京铁路警方还呼吁广大旅客,请务必通过唯一官方网站www.12306.cn、订票电话95105105、火车站售票处、代售点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遇有倒卖车票行为的,请第一时间报警。凡提供线索抓获票贩,南京铁路警方将给予 奖励。举报电话:025-85825638。

与此同时,南京铁路警方还友情提醒各位旅客乘车出行一定要尽早出门,留足安检和实名制验证时间,以免耽搁行程。

通讯员 周春青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