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部农交会19日开幕 6500多种土特产洋货等你淘

西部农交会19日开幕 6500多种土特产洋货等你淘
2018年01月11日 08:22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邢佩仪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月19~22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办,会期4天。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展销品种将达6500余个。

本届西部农交会以“绿色·品牌·合作·发展”为主题,打造农业成果展示中心、农产品交易平台、农业合作交流载体,促进我市及西部地区农产品生产和交易的繁荣服务。

据市农工委副书记郭忠亮介绍,本届西部农交会市内外参展组团达到56个。市内有38个区县、农投集团组团参展,市外有四川、贵州、宁夏、青海、新疆、湖北等6个省区政府组团参展参会,四川广安、四川南充、贵州遵义、贵州毕节、西藏昌都、甘肃白银、河南驻马店等11个地市政府组团参展。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展会辐射区域不断扩大。同时,本届西部农交会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400多个。

郭忠亮介绍,本届展会参展农产品丰富,突出群众购买年货需要,据初步统计,展销品种将达6500余个。包括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

其中,有来自重庆各区县的特色名优农副产品和鲜活农产品;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农副产品,如贵州的湄潭翠芽、新疆的大枣、南充的香兔、遂宁的白柠檬、广安的蜜柚等;有来自境外的农副产品,如法国红酒、意大利橄榄油、泰国果干、坦桑尼亚辣木籽、腰果等。丰富集中的农副产品,让群众现场能一站式采购,全力满足群众购置年货需求。

郭忠亮称,本次农交会紧扣全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设立精准扶贫展区,组织策划、包装设计18个深度贫困乡镇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产业规划,通过声光电影等现代化表现手段集中展示、推介,为深度贫困乡镇招商引资、特色农产品营销和产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同时,结合网上农交会、线上农交会,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接入“天天农交会”电商大平台,精心打造,通过点赞抽奖等趣味活动宣传推介,开展线上展示交易,扩大营销渠道,推动贫困乡镇产品销售。

“本届展会招商引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据郭忠亮介绍,签约项目既看规模,更注重效益。其中,甘肃鲁豫能源集团投资37.5亿元的开州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广东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等投资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预计展会期间投资签约金额将首次突破300亿元。

此外,本届西部农交会还将突出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期间将举办重庆—荷兰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研讨会、重庆—丹麦 “绿色农业”对接洽谈会等对外合作交流会。

■相关

月底到綦江购年货

2000种产品任你挑

记者10日从重庆綦江区获悉,由綦江区商务局、区农委(扶贫办)、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分局联合主办的“綦江区首届菜坝网年货美食节”将于1月20日至28日在綦江区通惠商圈红星国际广场举行,届时将有2000多种菜坝网年货商品、200多种各地美食供市民选购品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