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迅雷:未来A股港股化趋势可能出现 核心资产值得配置

李迅雷:未来A股港股化趋势可能出现 核心资产值得配置
2018年01月11日 16:3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1日讯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今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观点称,2017年A股市场中行业龙头股的成交额占全市场的比重接近10%,这一占比是历史最高的。由此推理,未来A股港股化的趋势真有可能出现,即那些小市值股票由于失去了“壳资源价值”,流动性越来越差,最后变为“仙股”。

李迅雷表示,经济集中度的提升伴随着各种分化,这与10年之前中国经济的特征迥然不同,从PPI的角度看,10年前中国经济是“价升量增”,如今变成了“价升量缩”。所以,对投资而言,确实应该配置核心资产;从产品营销策略看,高端营销比低端营销更有利可图,因为高收入群体的财富和收入增速高于中低收入群体。

李迅雷建议,价格的变化不一定代表趋势,而量的变化更值得关注。我们可以从人口的流向、资金的流向中发现产业集中度的上升,可以找出房价上涨潜在空间更大的城市,可以找到投资机会。我们还可以从居民收入结构的变化去发现消费升级的特点与范围,从高铁、航空客座率或五星级酒店入住率的变化去推算相关服务产品提价的可能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李迅雷A股港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