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奇幻大片《阿修罗》进军暑期档 吴磊称与梁家辉拍戏很紧张

奇幻大片《阿修罗》进军暑期档 吴磊称与梁家辉拍戏很紧张
2018年01月16日 22:15 新京报作者:周慧晓婉

奇幻电影《阿修罗》主演张艺上、梁家辉、刘嘉玲、吴磊(从左至右)与片中角色“图卡”亮相发布会现场。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今日(1月16日),由张鹏执导,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主演的电影《阿修罗》在京举办发布会。片中,吴磊、刘嘉玲和梁家辉三人均饰演“阿修罗王”,不过他们分别是“三头阿修罗王”的一个头。吴磊称和梁家辉、刘嘉玲拍戏很紧张,“特别像考试时的心情,在片场,两位前辈的气场超强大,但非常照顾我。”梁家辉则大赞吴磊的表演经验丰富,作为年轻演员非常懂事,“其实现场我因为状态的问题,几乎都是吴磊在照顾我”。据了解,影片将于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一个身体、三个脑袋的角色设定,在国产电影中较为少见,而《阿修罗》中三头阿修罗王的设定,则显得尤为特别。这个角色的三个头分别是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以及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张鹏表示,这个前所未见的三头一体角色设定给电影的拍摄和后期带来“从未遇到”的困难,“为了达到三个不同的演员能在一个身体上表演,剧组在拍摄前期研发了大量的拍摄技术,用六千平米的LED搭建了一个六面LED的拍摄棚”。而三头的扮演者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则称这种三头合体的表演,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形式,在表演时,演员的神情、动作、乃至光影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同步,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影片监制兼制片人杨真鉴在现场透露了《阿修罗》“筹备六年、耗资7.5亿”的压力,“2012年《画皮2》后,本可以顺理成章地启动《画皮3》,最后还是搁置了《画皮3》而启动了《阿修罗》,当时预测2018年前后我们需要有真正能拿出去的重工业电影,不能躺在过去成功的项目上吃老本”。这次,杨真鉴从东方传统文化中寻找和提炼了《阿修罗》这个题材,并把题材中的“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饿灵界”、“魔兽界”和“炼狱界”六界呈现予观众,“要达到世界水准是个丰满的理想,实现这个理想需要很多努力,而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希望。 ”据悉,这六年里,杨真鉴和张鹏组建了一个由全世界35个国家电影工作者组成的幕后团队。

编辑:王中新 艾峥 校对: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