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食安办对海口 畜禽水产品进行督查

国务院食安办对海口 畜禽水产品进行督查
2018年01月19日 09:54 海口市政府网站
    1月9日,国务院食安办委派宁夏食安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海南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为期3天的督查工作。

  1月9日上午,督查组对海口市落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通过核查资料、明察暗访等形式,督导组对海口牧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金贸文华农贸市场等进行现场检查,副市长邓海华和省食药监局副局长胡斌莹等领导陪同。

  在文华菜市场,督察组察看了文华菜市场借海口市“双创”契机,全面升级改造后取得的工作成果,对水产品、肉制品、禽类销售区域的规范管理,落实市场检验检疫制度的工作表示肯定。文化菜市场布局分区合理、细节设计周到、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得到了督查组成员的一致好评,督查组称赞海口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在海南新燕泰大酒店,督察组对酒店水产品暂养池、凉菜间、菜品留样间及食品仓库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对酒店鲜活水产品少量暂存、提前计划、灵活周转的运行模式表示认同,通过减少缩短鲜活水产品的暂养数量及时间,能有效预防兽药滥加、违法添加违禁药品行为,保证食品安全。

  随后,督察组来到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洋屠宰厂,察看了屠宰场标准化生猪屠宰生产加工线及不合格品无害化处理站等相关环节。罗牛山集团采用国际先进生猪屠宰流水加工线,通过提高自动化工作环节,减少人工操作工艺,各环节清洁消毒设施设置科学齐全,能有效保证产品安全。在座谈交流会上,督导组指出,罗牛山集团要充分发挥公司集团化、规模化优势,建立好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生鲜及冷链配送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让老百姓吃到安全放心的肉类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