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江新区康美街道一社区开通便捷通道免费为居民代办免费公交卡

两江新区康美街道一社区开通便捷通道免费为居民代办免费公交卡
2018年01月18日 18:45 华龙网

华龙网1月18日18时讯(通讯员 卓娅 傅媛媛)“从今日起,老年人可以在社区居委会办理免费公交卡啦,办卡不用再来回跑,有了新选择,家门口就可以办,更便捷啦!”近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康美街道康庄美地二社区内,出现了老年人奔走相告的一幕。这一切,源于一项惠民政策的出台。

康庄美地二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代办公交卡服务。通讯员 卓娅 供图

为切实体现社区为基层民众服务的重要功能。在康美街道的统一部署下,日前,康庄美地二社区正式开通了为辖区居民代为办理老年人免费公交卡服务。2月13日前,社区内符合要求的老年人,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和租房合同,前往社区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完成申请,之后老年人免费公交卡会邮寄到家。

服务开通的第一天,就有多达数十位老年人前去办理。为了减少老人们的等待时间,社区临时抽调人员,开通了三个快速办理通道,全力提供服务。据统计,仅在服务开通首日,共计为老年人免费办理公交卡48张。看着工作人员认真地帮忙填写申请表,老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这个服务好,我们办公交卡再也不用跑到公交公司,还能直接邮寄到家,社区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前来办理公交卡的王胜美老人这样说道。康美街道康庄美地二社区一直坚持用心服务社区居民的原则,认真践行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构建最美和谐社区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