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勇抓新机遇 招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勇抓新机遇 招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01月19日 11:38 华龙网

    华龙网1月19日11时讯 重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本地企业进行境外结算、境外投融资、并购重组等业务的需求将快速增长,这对金融行业跨境金融服务有了较高要求。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响应政策号召,从多方面入手全力支持重庆经济腾飞。

    面对历史新机遇,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全行高度重视,制定一系列政策指引和工作措施,成立专业工作小组,将“一带一路”工作纳入单位员工考核,并将具体工作跟进落实到个人,通过产品经理、客户经理结对子,送教上门、专人服务等方式,为山城企业提供支持。分行积极利用重庆市外经贸优惠贷款贴息政策(3+N),结合招行自身外币规模和价格优势,积极响应“走出去”企业、海外工程承包及对外投资类企业的跨境融资需求,并组织了海外工程项下保函业务研讨会。同时,充分利用交易银行部内部各版块之间的交叉培训、交叉销售机制,对项目融资、工程保、福费廷、一户百币、小币种NDF、小语种非融资性保函等特色产品进行重点培训,强化“一带一路”创新意识和市场敏锐度。

    面对“一带一路”金融产品服务直击企业个性化需求,分行整合企业全交易链需求,在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加强与其他版块交易银行业务的跨界融合,深耕“一带一路”企业的根本。在“一户一策”推动“一带一路”产品方案的同时,主动发掘客户的综合化需求,结合现金管理、供应链、互联网各个版块的拳头产品、明星产品,为“一带一路”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地专业金融定制方案。今年以来,重庆分行为“一带一路”名单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不仅包括跨境结算、融资类产品,还渗透到票据池、付款代理、跨境现金池、国内保函、国内信用证、员企同心等业务,全年实现“一带一路”资产业务投放22亿元人民币,提供多种形式的融资性担保支持,规模总计1.6亿人民币,融资、融信共涉及19个海外项目。

    此外,分行还有针对性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工程,对某央企下属企业在马尔代夫的桥梁工程项目、某央企下属企业在乌克兰、老挝、阿尔及利亚等国的建筑项目、某大型地方国企在东帝汶的建筑项目、某大型民营企业的出口项目,设计了保函项下跨境直贷业务方案,并对用途及还款来源进行了合理规划,同时和中信保保持积极联系,共同探索更多的一带一路创新金融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