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14期钱学森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成立

第14期钱学森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成立
2018年01月23日 10:13 深圳政府在线

  21日,第14期钱学森论坛在深举行,中心议题是用深圳创新理念和钱学森战略智慧点亮“创新中国”,当日30余位院士及来自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会上,引人注目的是航天军民融合(深圳)创新促进中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深圳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开始同步运作。

  航天军民融合(深圳)创新促进中心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多家单位发起成立,汇聚近3.7万项航天专利技术和17万项国防专利技术。

  深圳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作为创新促进中心的一个配套项目,由深圳中融金石股权投资公司联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设立,旨在推动航天领域的军民融合项目在深圳市落地生根,促进创新促进中心在深圳的知识产权证券化和在线交易,在深圳打造创新型技术金融交易平台。按计划,创新促进中心将在低慢小航空器综合防控系统研制、遥感微小卫星项目研制、可复用运载火箭用甲烷液氧发动机研制以及无人机液体燃料电池研制等优势领域提供技术与基金支持。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钱学森军事系统工程研究院、南山区政府联合主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