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神纪》进军“五一档” 陈伟霆称演铁木真压力大

《战神纪》进军“五一档” 陈伟霆称演铁木真压力大
2018年01月26日 20:54 新京报作者:周慧晓婉 郭延冰

《战神纪》演员林允、陈伟霆、胡军、张歆艺(左起)一同亮相发布会分享拍摄台前幕后。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今日(1月26日),由让·雅克·阿诺监制,哈斯朝鲁执导,陈伟霆、林允、胡军、赵立新、张歆艺等主演的传奇冒险电影《战神纪》在京举办发布会。现场,片中饰演“青春版”铁木真的陈伟霆表示,在这个角色面前曾有很大的压力,“接这个项目的时候我纠结了很久,一是觉得不像,二是怕演不好带来很多争议,但是导演一直说我很像,后来我为这个戏付出了很多,慢慢了解了这个角色,觉得很满足。”电影宣布4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

  作为国内少见的北方草原题材电影,《战神纪》创作灵感缘起于古老的草原传说,以传奇英雄铁木真为基点,延伸架构出一个恢弘辽阔的草原英雄时代。既有铁木真、扎木合、孛尔帖等历史真实人物,又依托草原传说,以虚构之力刻画了倪大红饰演的萨满、胡军饰演的忽出鲁、张歆艺饰演的朵歹等传说中的形象。

  哈斯朝鲁称,他之所以抛弃暮年铁木真的形象设定,花费长达6年的时间,着力打造“青春版”铁木真,是因为表现成吉思汗的影视作品虽然很多,但是几乎没有表现青年铁木真的,“这会是一个全新视野,不仅能贴合当代观众的观影习惯,也能让铁木真这个大众耳熟能详的传奇英雄,摆脱历史固化形象的桎梏,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谈及自己饰演的“青春版”铁木真,及网友们“糙帅”的评论,陈伟霆坦言,自己吃不了羊肉也喝不了太多酒,体型不够壮而国语也不够好,曾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但随着拍摄也对这版铁木真充满信心,因为即使是英雄人物,也都有年轻的时候。因为他们成为英雄后的经历太过耀眼,大家往往只注意他们成功后的事迹,反而忽视了他们年轻时候的经历,在他眼中这才是现代年轻人最容易感同身受、产生共鸣的部分。“为了打造角色,我每天都在吃鸡蛋白,现在可能看我这么瘦,在戏里的时候我特别壮,我平常的体重是140多到150镑,但在演那个角色的时候有180多镑,因为铁木真就是这样。”

编辑:吴娇颖 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