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猎杀”台大准校长出丑 台学者:吃相难看

民进党“猎杀”台大准校长出丑 台学者:吃相难看
2018年01月29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猎杀”台大准校长出丑 台学者直言将树立更多敌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魏允平]“抗议政治干预大学自主!”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日前提案阻挠台大准校长管中闵上任,引发台大师生抗议。民进党测到风向不对,决定紧急撤案。有台大学者称,从这件事可看出,民进党“吃相难看”,攻得太急反而让自己树立更多敌人。

  据台湾《联合报》28日报道,管中闵本月上旬当选台大新校长后纷扰不断,先是被爆身为台湾大哥大独董,与遴选委员、台湾大哥大副董事长蔡明兴有利益冲突;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等人还爆料称,管中闵与台湾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建良共同发表的论文,涉嫌抄袭张姓学生硕士论文。民进党与“时代力量”日前在“立法院”提出主决议,要“教育部”要求“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厘清疑义,否则不得进行后续聘任作业”。岛内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称,绿营讨厌管中闵是因为他在马英九执政时当过官、属于正蓝旗、外省人,且有个人魅力,将来很可能翻转台大,“平白送蓝营一个政治明星”。民进党大动作防堵,其实是担心各领域可能会出现连锁性“排绿”行动。

  但台大26日晚开会认定,准校长管中闵被指论文涉抄袭案不成立,“教育部”应尽快通过其校长聘任。不过台“教育部”27日称,“遴选委员会认定部分,台大没清楚交代”。国民党“立委”柯志恩批评说,台大已厘清外界疑虑,“教育部”态度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再这样下去教育部都要成民进党附随组织了”。面对连日来的争议,管中闵仅在脸书上简单回应,当传出论文抄袭风波时,他写下“莫须有”3个字。蔡英文日前要台北市长柯文哲确认“台湾价值”,管中闵在脸书上质问:“大学自主是不是台湾价值?”

  台大经济系教授王泓仁发起“抗议政治力介入台大,坚守大学自主”联署,27日晚已有接近2000人联署,包括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交通部长”叶匡时等人都加入。包括高雄科技大学、中原大学等岛内高校的校长也公开表示,台当局应尽快核定新校长,让教育回归中立本质,即为学术归学术,不应在此时谈蓝绿。引发“政治干预大学自主”的争议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27日表示,民进党已经撤回提案。国民党“立委”李彦秀称,“民进党自己应该很清楚,你们有理难道会退?”此事凸显民进党吃相难看,所有乌龙爆料、抹黑早该停止了。

  岛内媒体人赵少康评论称,这纯粹是政治意识形态斗争,显示民进党玩的不当党产、转型正义等假议题正在扩大中,台湾正在发生的是民进党及“独派”打算大清洗的暖身动作。《中国时报》28日评论称,在“猎杀”管中闵这件事上,民进党真的踢到一块大铁板,更险些替蓝营塑造出一个新兴的政治明星。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