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回应质疑:有效性安全性可证明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回应质疑:有效性安全性可证明
2018年01月30日 10:16 新京报

  原标题:“儿科神药”匹多莫德研发方回应质疑:有效性和安全性可证明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遭受舆论质疑后,“儿科神药”匹多莫德的研发方普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普利化学”)日前回应称,药品有效性和安全性均已得到证明,将针对中国市场进一步阐释。

  新京报此前报道,匹多莫德是一种免疫调节剂,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上市,近年来备受青睐,被称为“儿科神药”。国内医疗行业统计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匹多莫德在国内等级医院销售额达到了35亿,零售药店销售额4.27亿。如果加上非等级医院,匹多莫德的全年销售额将超过40亿。而这其中,绝大多数由儿童患者买单。

  近日,协和医学院药学硕士冀连梅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匹多莫德提出质疑。冀连梅称,多个数据库及文献检索结果显示,匹多莫德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均不明确,且存在滥用现象。

  对此,匹多莫德的研发和生产方普利化学1月29日回应质疑称,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已证明了匹多莫德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同时,普利化学称,已上市案例表明匹多莫德安全性良好。“匹多莫德自上市后,全球已有超过300万名患者服用过匹多莫德。多年以来,在对1.3亿个剂量单位的药品安全性监测中,匹多莫德展现出优异的安全性。正是因为匹多莫德一直在临床中发挥积极疗效,无数的临床专家持续建议患者服用匹多莫德。”

  普利化学表示,针对中国市场,将通过发布处方指南、患者用药指南、临床数据评价和患者数据收集等方式,进一步阐释匹多莫德有效性。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