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航空维修产业迎重大突破

广州航空维修产业迎重大突破
2018年02月03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龚翠云)昨日,南航集团与波音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双方合作的客改货项目成功落户广州空港经济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维修技术转让、支持项目、管理培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维修技术转让及支持项目包括737NG客改货生产线、787支援中心、777/787起落架大修及飞机部件、复合材料修理等内容。

  此次合作涉及的大部分维修技术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国转让,均属于飞机MRO行业的高端项目。737NG作为目前全球最主流的机队,是未来中型飞机客改货领域的最大机源。根据业界预测,未来十年,全球需要450架窄体货机,全部来自于客改货改装,而737NG作为主力机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其中,支撑客改货业务最重要的改装包制造业务更属于高端制造范畴,未来将更多面向波音全球用户。

  根据预测,亚太地区B787飞机机队将从当前的220架增长到2026年的680架,777/787飞机起落架大修业务将在亚太地区实现大修架次约600套,有助于推动广州飞机维修产业加入波音全球维修体系,持续学习和对标国际一流的维修标准和技术水平,同时将在飞机客改货、起落架大修、复合材料及新型附件修理等航空维修制造领域直接带动700多名高端航空专业人才就业。

  此次波音公司将相关技术转让项目落户空港经济区,是继2017年2月空客飞机客改货项目落户广州空港以来,广州航空维修产业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全球两大飞机制造企业的客改货项目均落户空港经济区,对广州打造全球高度的飞机改装中心和航材制造中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民用飞机制造商和运行支持服务供应商,为全球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和政府客户提供支持;南方航空是亚洲最大航空公司,拥有亚洲最大规模的机队,目前共有754架飞机,其中波音飞机407架,旗下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建有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设于广州空港经济区域内。

  两年多来,空港经济区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显著提升,临空产业形成集聚,航空物流、航空维修、飞机租赁、跨境电商等产业加快发展,其中航空维修产业发展尤为迅猛。

波音广州空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