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道周书法艺术作品亮相福州

黄道周书法艺术作品亮相福州
2018年02月04日 01:03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由福建省文化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黄道周书法艺术作品展”2日在福建博物院积翠园开幕。来自全国15家博物馆的45件(套)黄道周精品书法文物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介绍,近几年来,福建省文化厅认真组织实施了“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先后成功举办了章友芝、朱棠溪、沈觐寿、陈子奋、赵玉林、谢义耕、伊秉绶、沈耀初、周哲文等名家的书画艺术作品展。此次黄道周书法艺术展,是“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系列活动的又一个重要项目,展览从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等全国15家博物馆精心挑选出黄道周不同时期的代表作近50件,再现了黄道周的艺术成就,为广大群众和书法爱好者献上一道艺术盛宴,也为研究福建省美术书法发展史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漳州人黄道周是晚明卓有成就的“三栖”大家,有“闽海才子”之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名人录。他奇崛高古的遒媚书风与耿介忠正的人格魅力统一协调,真正实现“人书合一”。

  主办方介绍,此次作品展的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加强黄道周文化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具有深刻意义。(刘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