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时空”邀请展举办

“绿色时空”邀请展举办
2018年02月05日 02: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的“绿色时空——当代美术名家上海邀请展”近日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共展出80多位当代著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是新形势下主题性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现。
  本次展览是继2004、2014年之后举办的第三届“绿色时空”展,在作品甄选上,体现了选材上的与时俱进、内容上的思想精湛、笔墨语言上的丰富性和创造性。参加展览的作者,既有多年来深入基层、扎根军队的军旅艺术家,也有艺术领域享有盛誉的地方艺术家。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把战争年代人民军队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与和平时期全军官兵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豪迈气势以及军民鱼水之情描绘得淋漓尽致,赞颂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生动再现了伟大时代带给军营的崭新气象与人民军队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的赤胆忠心。
  展览揭幕当天还举行了由尚辉主持的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了军旅美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展览将持续到2月27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