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伪造票据贷新贷款还旧贷款 公司法定代表人获刑

伪造票据贷新贷款还旧贷款 公司法定代表人获刑
2018年02月05日 16:22 正义网

  正义网邵阳2月5日电(通讯员 孙晓兰)赵某是邵阳市海纳工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无力偿还其公司在中国银行邵阳分行的到期贷款,便铤而走险,伪造票据,骗取中国银行邵阳分行新的贷款208万余元用于偿还旧的贷款。2017年12月27日,经湖南邵阳大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骗取贷款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邵阳市海纳工贸有限公司自2012年开始就与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煤炭供应协议,同时,两家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邵阳分行签订了《国有商业发票贴现协议》,即海纳公司向国电湖南宝庆煤电公司供货,然后将应收款权转让给中国银行邵阳分行,由宝庆煤电公司向中国银行邵阳分行承担付款义务,而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则按应收账款一定比例向海纳公司发放贷款。 

  2014年3月,海纳公司在中国银行邵阳分行的贷款归还期限届满,无力偿还,赵某便动起了歪脑筋,于同年3月21日,伪造宝庆煤电公司燃料供应部公章及《燃煤结算单》,开具三张增值税发票,骗取宝庆煤电公司财务部出具《应收账款转让确认书》,之后向中国银行邵阳分行提供上述贷款资料后,申请贴现融资2100518.37元。2014年3月24日,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向海纳公司发放国内商业发票贴现贷款2080025.51元,在该比贷款进入海纳公司账户后,海纳公司用于归还其在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原贷款2076012.37元。 

  因海纳公司208万余元的贷款超过还款期限并未履行还贷义务,中国银行邵阳分行遂向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宝庆煤电公司履行付款义务,宝庆煤电公司以海纳公司货款已付清为由不承担还款义务,并于2015年6月9日向公安机关报警。至此,赵某伪造票据骗取贷款一案东窗事发,赵某潜逃。2017年6月17日,赵某被抓获归案。 

贷款邵阳海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