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直升机出动救援

直升机出动救援
2018年02月06日 02:02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2月5日下午,一架直升机载着疑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从榆林横山区转移到了西安市第三医院。此次救援,在多方协助下顺利实施,也是西安市级医院第一例实战直升机救援。
   5日下午,榆林横山区一名51岁男子,在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在当地无法救治,生命垂危。考虑到路途遥远,在有效时间内赶到西安市区非常困难,而西安市第三医院作为城北最大的市级医院,有救治急危重症病患能力的同时,具备直升飞机起降条件,可为较远距离的危重患者提供生命保证,家属随即拨通了西安市第三医院的电话联系救治,同时申请直升机救援。
   接到求助电话后,西安市第三医院启动急危重症患者抢救预案,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利用远程传输资料的方式,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确定救治方案。在患者到达之前,已经为患者办理完成所有入院手续及介入手术前准备。此时,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广场严阵以待做好一切抢救准备。
   在获得空管部门批准后,5日15时,救援直升机载着患者从横山当地医院起飞。由于当地风大飞行受限,18时03分,飞机在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门口停机坪安全着陆,早已等待在一旁的急救人员火速上前,医护人员立即启动医院“胸痛中心”救治流程,10分钟内明确诊断,迅速将患者送入介入手术室。
   “此次急救任务,从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医院到顺利完成患者手术,共用时78分钟,成功抢救了患者的生命。”西安市第三医院医务科科长张达表示,西安市第三医院承担着整个城北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医院急救绿色通道救治流程的制定,避免了急危重症患者排队、缴费等过程,秉承“先救治、后办理其他手续”的原则,确保危重患者生命通道畅通。据悉,心梗救治要抓住120分钟的“黄金救助时间”,越早打开堵塞的血管,存活的心肌就越多。此次救治由于手术及时执行,目前病人病情相对平稳。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次直升机救援患者家属约花费6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