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建立首批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我省建立首批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2018年02月06日 07:53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5日,记者从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省档案局首次开展了全省档案文献遗产评审工作。经专家组评审入选的档案文献,由省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批准,有24件(组)档案被命名为“四川省档案文献遗产”,入选首批《四川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省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入选的档案文献遗产包括“《人声》创刊号”“明万历年间泸定土司藏商合约档案”等在内,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具有鲜明的四川地方特色和重要历史价值。

  今年,全省档案工作重点围绕抓好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规范化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凝聚档案共识、保障档案安全、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开展。全省档案系统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题材,利用档案实施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做好全面创新改革、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脱贫攻坚等相关项目的档案资源建设、管理。(白晨皓 记者 付真卿)

    
档案局遗产档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