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文理学院研发新药获美国专利授权

重庆文理学院研发新药获美国专利授权
2018年02月07日 06:48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重庆文理学院自主研发的“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获美国专利局专利授权。这是重庆高校第一个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的原创新药,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由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整合美国、意大利等国际知名生物、医药学家,从2013年开始研发。“药物主要针对男性ED和肺动脉高压等病症。”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陈中祝介绍,这两种病都是因为血液里PDE5激酶含量过高,从而导致血管不能有效扩张导致的。研发团队从PDE5激酶的结构入手,改变了以前化学药物的结构,从而研发出可抑制PDE5激酶产生过高浓度的新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