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 扬中旅游

● 扬中旅游
2018年02月07日 08:35 江南时报

扬中游礼亮相“水韵江苏”旅博会

近日,首届“水韵江苏”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汇集来自江苏、长三角周边城市、北京、天津、宁夏、西藏等多地的特色旅游产品,江苏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的文创产品也同期展出。

扬中游礼作为“城市游礼”八个城市文旅产品落地品牌之一,在首届“水韵江苏”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精彩亮相。在本次展会中,扬中重点推出了雷公岛生态大米、食用油等天然、绿色而又健康的食物游礼,以及富含地域文化内涵的八桥华联手风琴等游礼。这些产品无论是自家消费还是用于赠亲访友,都是上佳选择,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关注与青睐,购买者络绎不绝。

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钱国超等也亲临扬中展区,对展陈出的扬中游礼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郭茂华

“厕所革命”推动文明旅游

2017 年,根据国家、省、市旅游系统“旅游厕所革命”的安排部署,扬中文体旅游局将旅游厕所建设作为全市旅游工作的重点,全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约 15 座。

小厕所,大民生。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备的生活设施,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最直接体现。如何推进落实“厕所革命”,按照“合理布局、改建并重、卫生适用”的原则,扬中文旅局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政策引导,标准规范。细化完善相关制度和科学建设规范,并对景区、旅游企业的旅游厕所建设开展业务指导,督促业主单位抓紧落实。二是资金补助,加强协调。积极争取省、市财政专项资金为旅游厕所建设提供经费保障,协调项目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保障旅游厕所的新建改建工程顺利开展。三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厕所革命宣传,引导游客爱护设施、文明如厕,努力营造健康的厕所文化。

解决厕所问题一小步,文明向前迈进一大步。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旅游厕所改建及管理力度,逐步实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厕所全部达到标准,进一步打造优质服务、推动文明旅游。郭茂华

扬中文体旅游局行政案卷在全省评查中获奖

近日,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揭晓,扬中文体旅游局报送的《南京金逸影城有限公司镇江扬中分公司》行政许可案卷,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案卷评查中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严格规范行政程序,制订和完善依法行政相关制度;二是全面落实行政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和权利清单,细化深化考核措施;三是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培训,加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在日常办案中,该局执法人员严格遵照《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处罚法》程序和案卷制作规范, 严肃办理每一起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件,精心制作每一份案卷,在制作案卷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水平,端正执法思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为推进文体旅游事业依法有序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2017 年,该局行政案卷制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多方肯定,在前不久镇江市法制办和扬中市法制办开展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比活动中,该局另外两份案卷也分获行政许可案卷评比第一名、行政处罚案卷评比第三名。

魏强

园林专家支招扬中百年银杏树保护

近日,扬中文体旅游局于巡查保护中发现,位于扬中市经开区枫杨集团厂区内的古银杏树出现半边树皮脱落坏死迹象。

该银杏树树龄约 260 年,为扬中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对此,该局高度重视,及时联系镇江园林局专家赴现场为银杏树作“诊断”。经专家仔细勘查,确认系因生长年限较长和周围地势环境变化,造成古树树体半边脱皮,根系不能呼吸,树势衰弱。针对这些情况,专家从改变周围地势环境、营养通气、枝干嫁接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目前,该局已制定古树专项管护方案,预计于今年 4 月天气转暖时着手实施修护工程,进行树皮修补、枝干嫁接、后期复壮等服务治理,确保百年古树永葆生机,还古树名木一个健康生长的空间。姚青

扬中旅游法制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