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女诗人海潮《俯首听海》新书发布会在渝举行

重庆女诗人海潮《俯首听海》新书发布会在渝举行
2018年02月07日 10:23 华龙网

    华龙网2月7日10时20分讯(通讯员 罗晓红)“不是点了一炷香\你就与佛有缘\不是做了一次弥撒\你就是上帝之人……”2月4日下午,由better梦想俱乐部、重庆电视台《雾都夜话》栏目主办,集雅轩文化栏目空间协办的重庆知名诗人海潮的《俯首听海》新书发布会暨迎春诗会在奥园广场举行。海潮的十余首诗歌《超度》《我不属于我》等被文学爱好者深情诵读。原《拉萨河》主编洋滔,沙区作协副主席文慕白,知名诗人金铃子,重庆电视台《雾都夜话》栏目导演、制片人戴福彬,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安娜等近100位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诗会。

    诗会现场,展示中国风的旗袍秀、茶艺表演、古筝弹奏、尺八演奏和诗歌朗诵者的朗读声融为一体,现场的民族乐器表演和诗歌朗诵相得益彰,朗读者或激情昂扬,或深情并茂的朗诵,把听众带入了诗意盎然的美好境界。周边的市民被现场的热烈气氛吸引,也停下脚步站在一旁认真聆听。有的市民在翻阅了海潮的新书《俯首听海》之后,一口气买了好几本诗集,在得到海潮的签名后,还兴奋地抢着和作者合影留念。诗会现场访谈环节,海潮在接受主持人访问时说: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生命,做过两次大型心脏手术,换过三个心脏瓣膜。在进手术室的时候,在生与死的一刹那,我突然为自己流泪,感觉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使命……也许是上天眷顾,我活了下来,我感觉应该留下一些对生命的感悟和思想的文字,这是我创作的原动力,也是我对生命的思考。

    受邀参加活动的嘉宾安娜表示:很喜欢“灵魂诗人”海潮在诗歌中表达的对生命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希望以后有机会自己也能上台诵读海潮的作品。文学爱好者刘金香说:“听了海潮的诗,我太感慨了,原来诗朗诵得生动比歌好听,或许诗歌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据了解,海潮本名张萍,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因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做过两次心脏手术。最严重的一次是她心脏衰弱、肾衰竭、肝硬化,很多大医院都不敢收留她。经过反复辗转,最后终于有医院愿意铤而走险,为她做心脏手术。虽然仅有0.001%的成功几率,但海潮还是得到了命运的眷顾,活了下来。手术之后,海潮变得沉静而又阳光,凭着一直对文学的热爱和那份对生命的大彻大悟,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路。海潮把自己的遭遇和对生命的感悟都深情地注入了字里行间,她的文字赢得了读者们的认可,这更加激起了她创作的激情,一首首诗歌从她笔下诞生。海潮这样描述自己的诗观:用思想启迪灵魂,用文字沐浴生命!放下名利之争,致力于做一个真正的灵魂诗人。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生死考验的海潮坚持创作,2012年,她出版了处女诗集《陨落的流星雨》,同年6月受邀在重庆大学“逸夫楼”举办了“站在灵魂的枝头眺望”的诗歌演讲,被北京超星网收录于学术视频。她创作的诗歌获得了首届“梁祝杯”全球华语爱情诗歌大赛银奖、“龙腾盛世杯”全国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优秀奖,2014中外诗歌散文网邀请赛一等奖等奖项。2015年,慈善公益组织为海潮在重庆大礼堂举办了她的专题诗歌朗诵会,重庆电视台《冷暖人生》节目对她进行了采访。2016年获中国诗歌网重庆频道“十佳新锐诗人奖”。2017年,她受邀参加重庆首部女性主题公益形象贺岁片《你好!2017》文字创献并参与综艺花絮拍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