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招商银行重庆高新支行举办重庆大圆祥博物馆观赏行

招商银行重庆高新支行举办重庆大圆祥博物馆观赏行
2018年02月07日 15:12 华龙网

    华龙网2月7日14时讯 近日,招商银行重庆高新支行组织金葵花俱乐部成员参观了“藏在深山人未识”的重庆大圆祥博物馆。本次活动依托分行“温暖招行 巴渝韵律”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在忙碌的节奏中慢下来,去发现本土文化魅力,去传承本土文化。

    大圆祥博物馆是璧山区首座民间博物馆,依托咸丰年间天福碗厂旧址而设。藏于山野,汇聚巴渝各式神佛像数千尊,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古建筑收藏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该馆收藏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巴渝古建筑木雕、石雕藏品数万件,足以恢复上百座古民居院落,被称为中国唯一的“重庆祖屋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巴渝古建筑艺术博物馆。

    走进大圆祥博物馆,犹如一场从古至今的穿越之旅,而这一次注定与祖先的血脉有关,与中华文化的传承有关。这里的每一扇门窗、匾额、木雕石刻,甚至每一块汉砖,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质地,是我们源远流长的根。

    在近一天的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脚步认真聆听,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面前驻足观赏,不时相互交流讨论,先后参观了古建、民俗、宗教等6个展馆。这些展馆展示了巴渝人民的生活、政治、艺术创作、信仰等方面的文化,在古建、民俗类藏品展馆看到了明清时期巴渝地区人民劳动、居住、风情民俗等方面的历史。同时,在寻根堂(祖宗牌位馆),大家欣喜的发现了各自的姓氏祖宗,并虔诚叩首敬拜。

大圆祥博物馆  招商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参观完博物馆后,招行邀请大家一起“打糍粑”。刚刚打好的糍粑散发出馥郁的香气,令人沉醉。吃着糍粑,聊聊生活,讲不完的话,分享不完的人生感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巴渝文化,感受了巴渝大地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客户纷纷称赞本次活动对于弘扬传统文化,深层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做到超出客户预期的服务是招商银行一直的追求,招商银行会更加努力,不断实践,不断突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