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花莲4栋楼一震倒塌?专家:都是“软脚建筑”

台湾花莲4栋楼一震倒塌?专家:都是“软脚建筑”
2018年02月07日 16:1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港媒称,一场大地震,短短数十秒震倒花莲4栋建筑,很多人要问为什么?有当地土木技术人员2月6日晚勘查后,发现4栋建筑有个共通点“都是软脚建筑”,低楼层柱子多、墙体少,建筑又位于断层带附近,遇到大震自然“软脚”倒塌。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2月7日报道,台湾土木技师公会花莲办事处长陈水生说,经土木技师初步勘查,倒塌的4栋大楼中,统帅饭店和云门翠堤大楼的1楼都是骑楼,另外白金双星大楼,及吾居吾宿大楼,楼高分别是6楼和9楼,但1楼都设计成停车场。

  他表示,这4栋建筑的共通点,就是1楼的柱子多、墙体少,且又位于米仑断层带附近,一遇到强震,脆弱的1楼支撑不住上方楼层的重量,当然就“下跪”。

  陈水生说,现在以救人为先,目前看来,这4栋或倾斜、或下沉的大楼,在强震过后都已经成为危楼,无法再住人。

  报道称,花莲地检署2月7日已经调阅当初申请建照时的设计图等资料,对是否有人为疏失、偷工减料等情事,展开调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花莲建筑大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