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车市将滞增长甚至负增长?中国品牌说:不!

2018年车市将滞增长甚至负增长?中国品牌说:不!
2018年02月08日 01:13 华商网-华商报
对于今年的车市,中国汽车协会预测中国车市预期增幅在3%。而外资调查机构FOURIN的预测显示,中国车市2018年或将出现负增长。
   但是,中国品牌车企对2018年的车市有着自己的看法,不少品牌设定的2018年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超过了10%。
  百万辆规模?
  吉利、长城今年继续向上!
   2017年,吉利的发展势头最为最迅猛。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逾124.7万辆(含领克),同比增长63%,超额完成全年1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吉利汽车乘胜追击,将目标定为158万辆,较去年同期目标增长43.6%。
   吉利旗下拥有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多达7款单月销量过万的车型。同时,吉利汽车8万-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这意味着品牌溢价能力的提升。并且,2018年将是吉利的产品大年,会推出五六款全新车型和现有产品的改款、迭代车型。这些将是吉利朝着超过40%的增幅迈进的底气。
   2017年哈弗H6遭遇了挑战,长城汽车也因此放慢了脚步,全年共销售新车逾107万辆,同比下降0.4%。不过,长城汽车2018年显然更务实,全年销售目标在去年实际销售量的基础上调高了近10%,定为116万辆。
   今年长城会继续自己的SUV战略,哈弗H4、哈弗H6Coupe、哈弗蓝标H7等产品会相继出新,WEY品牌还将上市一款全新插电混动车型P8。在VV7和VV5热销的情况下,WEY品牌的经销商网络扩建速度应该会有保证,新车+新经销商的攻势之下,在对未来预期一片看好的情况下,长城2018年销量目标应该算是略为保守了。
  大幅增长?
  广汽传祺瞄准70万辆
   除了吉利之外,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中另一个亮眼的企业就是广汽传祺。
   去年传祺全系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2018年,广汽传祺同样雄心勃勃,将冲击70万辆的目标。GS4和GS8两款SUV的热销是传祺在2017年高歌猛进的保证,并且还是在GS8的产量受产能限制的情况下实现的。而在去年底杭州工厂已经投产,规划年产能为40万台,初期20万台,今年将会为广汽传祺贡献10万台的产能,这将让GS8能够在今年得到产能保证。此外,广汽传祺今年还将有4款新车上市,包括1款轿车、1款MPV、2款SUV。
   在中国MPV市场消费升级的情况下,传祺的MPV应该能够保证一定的销量,而广汽的SUV更是已经摸到了消费者的喜好,取得足够让人眼红的销量也是可以期待的。
  增幅近40%?
  东风启辰目标奔向20万辆
   将今年作为冲高一年的还有启辰。2017年仅仅是作为东风启辰品牌“单飞”的第一年,全年终端累计销量达14.3万辆,同比上涨22.7%。今年,东风启辰将目标瞄准了20万辆,增速近40%。
   与东风日产共线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源自日产,旗下各车型的生产品质与日产同标准,包括制造工艺和品质管控,从零件进厂到整车出厂,都需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把关,确保品质可靠。使得东风启辰自带“合资品质”,具备可靠性高、耐久性佳和低油耗的三大优势。正是这种有别于其他中国品牌汽车的特点,让东风启辰在2017年搭建完成了面对20万目标的产品矩阵。
   以“新轿车主义”价值升级切入,推出首款车联网战略车型“高品质智联轿车”全新启辰D60,并迅速成为爆款:去年12月,批售量首度破万辆。在全新启辰D60上市仅36天之后,紧接着又推出了另一款新车,“高品质智联SUV”全新启辰T70,与全新启辰D60形成“双剑出鞘”格局,成为提振销量的两大主力。之前上市的启辰T90终端零售创5,245辆的单月历史新高,环比增长29.4%。部署MPV市场的M50V在12月份也取得了环比16.8%的快速增长。
   这4款产品再加上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SUV产品,东风启辰看上去面对20万辆信心十足。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