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扭伤”进了ICU,竟是超级细菌作怪

“小扭伤”进了ICU,竟是超级细菌作怪
2018年02月09日 04:59 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8日讯 今天中午,来自浏阳的梁女士焦急地站在手术室门口,等待着儿子王帅(化名)右小腿踝部切开排脓负压引流术完成。“超级细菌34天的生死博弈中,帅帅终于坚强地挺了过来。”

    2017年12月29日早上,王帅从上铺下床时不慎扭伤了右脚踝。次日,到骨伤诊所看病检查发现右踝关节骨折。今年1月5日晚上,王帅病情迅速恶化,出现呼吸困难、持续高烧40度等情况,被紧急送入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抢救。术后检查发现,王帅竟然感染了“超级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这个细菌是引起皮肤感染、深部感染及败血症等重症的主要致病菌,严重危及生命。”

    1月20日,在监护室经历了15天的生死抢救后,王帅终于挺了过来。目前,王帅的体温已基本恢复正常,腿部经过5次手术后,也明显好转。■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陈溪 汤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