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滴滴出行携12家车企掘金共享汽车 英媒:时机已成熟

滴滴出行携12家车企掘金共享汽车 英媒:时机已成熟
2018年02月09日 11:2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打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与12家汽车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帮助它们推销汽车共享服务和电动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7日报道,该公司几乎垄断了中国的打车服务,此举是汽车行业和技术公司之间利益迅速融合的一个事例。

报道称,这些协议主要是与吉利、长安和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制造商达成的,但也包括外国汽车制造商——起亚和包括三菱在内的雷诺-日产联盟。

在中国拥挤的城市,滴滴契合了人们对交通出行的需求,每天接单量为2000万次,每年约为70亿次。

在这一消息宣布之际,中国各地的汽车企业都在寻求推销它们为适应中国日益严格的环保规定而生产的大量电动汽车。

滴滴发言人7日说,它还与大众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与12个集团的合作伙伴协议“重点不同”。滴滴称后者为“开放的新能源汽车共享体系”。

滴滴称,该协议预计将由汽车公司提供采用滴滴打车软件服务的汽车共享服务,并向私家车司机和租赁公司销售电动汽车。

滴滴目前与中国各地5000至6000家公司合作,这些公司把汽车出租给滴滴司机。

该公司还表示,它将与一些汽车公司合作设计被认为更适合拼车和汽车共享的车辆。

这些汽车会较少关注速度,更加重视安全和能效。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随着共享经济成为汽车行业的一个主要商业模式,中国推行新的汽车拥有和使用形式的时机已经成熟。

分析人士说,汽车公司越来越被认为是提供服务——乘车服务,而不是提供汽车这一产品。

总部在上海的高风咨询公司负责人比尔·拉索说:“汽车行业总是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可以拥有的产品,但实际上是一个可以使用的公用事业服务。”

他说,互联网公司进入汽车行业将“颠覆汽车行业的食物链”,使之转变成服务行业。

驻上海的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舒畅说,与滴滴的合作将使每家公司受益于“集群效应”,而不是建立自己的汽车共享服务。

资料图片:一名行人路过滴滴出行在北京投放的一处广告展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