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怎样去除白萝卜的辛辣味?

怎样去除白萝卜的辛辣味?
2018年02月09日 17:32 华龙网

华龙网2月9日17时讯 白萝卜具有一定的辣味和其它特殊的气味,在烹饪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好则会影响口味。

  将白萝卜切块或切丝之后,由于其与空气长时间接触,白萝卜中的酵素发生反应,会产生辣味。因此在食用白萝卜时,最好在将要烹饪前再进行切块或者切丝。如果切开白萝卜后放置的时间太长,不仅辣味难以消除,而且味道也容易变坏。

  白萝卜自身具有一定的异味,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这时可以按三斤白萝卜加五克小苏打的比例,把切好的白萝卜用小苏打拌一下,然后再炒,便没有异味了。

  还有些白萝卜的辣味或者苦味过大,这时可以用冷水冲洗一下,再用纱布包住轻轻地挤去水分即可。适量滴些醋,也可发去除辣味或苦味。切好的白萝卜也可发用少量的盐,渍一下,然后过滤掉渍出来的汁,同样可以减轻白萝卜的苦涩味。

  当然,上述方法主要是针对炒这种烹饪方法的。如果是炖白萝卜则不用考虑上述问题了,因为炖菜的烹调时间往往较长,白萝卜的苦涩和辣味自然而然地就被炖没了。当然如果您爱吃白萝卜的这些特殊的味道,那您就不需要上面的这些烹饪方法了。

烹饪白萝卜辣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