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柱城北村450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石柱城北村450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2018年02月11日 15:21 华龙网
  华龙网2月11日15时21分讯(通讯员 崔嵩)随着燃气灶的开关“啪”地一声打开,一道蓝色的火苗窜起,热锅菜油,大火爆炒6分多钟,一盘香喷喷的土豆肉丝就出锅了。“如今,我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天然气,做起饭来又快又干净,好方便哟!”近日,重庆市石柱县南宾街道城北村村民秦春明边炒菜边对笔者说。

  今年45岁的秦春明常年在县城务工,早出晚归,吃饭时间很不规律。以前要是错过饭点,他回到家中面对凉锅冷灶,只能随便吃点了事。现在有了天然气,他随时都能吃到热饭。

  “跟秦春明一样使用天然气的农户,我村还有455户村民。”城北村村委会主任秦叙海介绍,前些年,城北村多数农户烧柴,烟熏火燎,还把家里搞得脏兮兮的,条件好点儿的人家使用电磁炉,但每个月光电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为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城北村积极与燃气公司合作,大力推进“天然气”惠民工程。到去年底,全村实现组组通天然气。以管道形式输送的天然气,既清洁环保又经济安全。

  “我们算过账,用电磁炉煮饭,一个月差不多要100块钱电费;烧柴费用低,但要满山去找,砍好了柴才背回家,很累人,而且烧柴产生的浓烟对环境也有污染。现在换成了天然气,普通的四口之家一个月只需花费30多元燃气费。”秦叙海说。

  据了解,为方便村民安全使用天然气,城北村为村民发放了500余份天然气安全用气手册。燃气公司只要接到村民的诉求电话,就派专人上门进行安检,帮助村民解决用气过程中的难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