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联办否认要求港升旗礼用中式步操:有团体主动提

中联办否认要求港升旗礼用中式步操:有团体主动提
2018年02月11日 00:38 环球网

  原标题:中联办否认要求香港升旗礼用“中式步操”:有制服团体主动提出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一些香港媒体近日传言称“中联办要求今年参加香港‘五四升旗礼’的制服团体由英式步操改为中式步操”,对此,中联办予以否认。据香港《信报》10日报道,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9日澄清说,没有要求制服团体改用中式步操,而是有制服团体主动提出,希望在升旗礼上改以中式步操,请中联办代为联络驻港解放军协助训练。

  香港特区政府每年都会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五四升旗礼”,由14个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步操及升旗。除了新成立的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采用中式步操外,其余13个制服团体一直采用英式步操。香港《明报》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7个制服团体上周五受邀到中联办开会,被要求今年“五四升旗礼”时由一贯的英式步操改为解放军使用的中式步操。该消息引发一些人批评“过度干涉”“去殖化过头”等。

  香港网媒“巴士的报”10日指出,制服团体找上门,希望中联办帮忙训练,中联办当然不会拒之门外。陈林表示,英式步操须从英国聘请教练,而解放军身处香港,训练时会较方便。熟悉步操仪式的退休高级警司何明新认为,中式步操节奏感强,英式步操较柔和,表演性质强。

责任编辑:初晓慧

中联办升旗制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