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洞悉情感“心”需求招商银行钻石信用卡荣获“2017年度最具人气银行卡”

洞悉情感“心”需求招商银行钻石信用卡荣获“2017年度最具人气银行卡”
2018年02月11日 10:43 华龙网

    华龙网2月11日10时讯 近日,“2017重庆金融奥斯卡年度评选”历时两个多月,经历多轮严格评选,最终产生奖项,招商银行钻石信用卡荣获“2017年度最具人气银行卡”。该信用卡是招商银行根据高端人群在境外消费和亲子度假方面的需求整合推出,进一步完善高端产品布局,巩固市场领导地位的高端产品。

    十年积累 成就高端名片

    谈及高端信用卡,很多富豪第一想到的恐怕就是招行信用卡。胡润百富最近发布了《中国千万富翁生活方式与品牌倾向调查》,招行信用卡荣膺“2018年胡润百富至尚优品—最青睐的信用卡”大奖。该奖项推出14年来,招行信用卡从未缺席,已连续14年蝉联。那么,招行信用卡是如何在日益激烈的高端市场竞争中成为高端人群首选的呢?

    2005年,宏观经济形势向好,高净值人群日益增多,伴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他们对额度有更高的要求,招行信用卡领先同业推出第一张白金信用卡;2015年,招行信用卡通过对高端客户十年来的用心经营、深入调研,结合第三方调研报告与大数据分析发现,高端人群在追求物质富裕的同时,愈发渴求精神世界的富足充实,其对于家庭幸福的关注也远超越对于金钱、权利、社会地位等个人成就的关注。基于此,围绕高端人士在家庭关爱、子女成长方面的需求,招行信用卡于2015年推出钻石信用卡,继续领跑高端市场。所以在“一样的拥有,不一样的选择”价值观下,根据高端人群需求的变化,不断推出差异化高端产品是招行信用卡长期引领高端市场的法宝。

    升级情感服务 “走心”为上

    十年高端,一路走来,招行信用卡发现,不管高端消费市场竞争有多激烈,但决定性的因素,依然是各发卡机构的服务能力、对于消费者心态的洞察能力。

    最初,招行信用卡将重心放在额度、尊崇服务方面,满足高端人士的个人需求;随着高尔夫球、健康诊断等增值服务的同质化程度加剧,招行信用卡开始在心灵旅行、人文艺术方面发力,为持卡人定制戈壁成人礼,重走玄奘之路88公里徒步活动,让持卡人和子女在“花钱买不到的旅行”中感悟成长的意义;提供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演出鉴赏,如享誉世界的“迪图瓦与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会”,全球第一踢踏舞《大河之舞》等;并与中欧商学院举办《名师讲堂》,邀请了吴晓波、周海宏、黄豆豆、楼宇烈等业界大师、行业领袖,与高端客户共同引经据典洞悉未来经济、谈古论今探求人文情怀。此举不但为高端持卡人提供了一个与金融、人文界翘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也建立了持卡人彼此沟通交流的平台,得到了高端人士的高度认可。

    “我们原来给高端客户定义的关键词是‘尊荣’,是高尔夫,是私人飞机,是游艇,是红酒,但现在我们正跟着客户‘回家’。”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好的服务应该能做到用户心灵最深处。

    招行信用卡发现,高端人群境外消费需求不断上升,44.9%的人的生活重心在家庭上;45.4%的人认为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最幸福;63.1%和45.2%的高端人群分别会在外出旅游和子女教育方面增加消费……

    基于此,招商银行钻石信用卡在亲子度假重点发力,拓展专属权益。其中特别推出了全年四次境内任意直达航线儿童经济舱机票全免费权益,让持卡人带着子女一起旅行,换个角度看世界。以及在广受高端持卡人欢迎的“300精选酒店”贵宾价入住礼遇中也引入十余家奢华度假酒店、三大亲子主题乐园酒店、全球顶级亲子体验Club Med酒店集团亚太区度假村等。此外,还有机场贵宾厅全年不限次免费畅行礼遇。

    不仅如此,钻石信用卡充分考虑到客户在亲子口腔健康方面的需求,推出了3大亲子口腔服务贵宾礼遇——全年2次免费儿童全口腔涂氟服务、50元+99积分兑单颗窝沟封闭服务、儿童及青少年正畸服务享正价8.5折起优惠等。据了解,钻石信用卡权益还包括商户礼遇、领先积分、贵宾秘书、国际组织权益等四大方面,覆盖持卡人生活旅游的方方面面。

    正如招行高端信用卡的价值主张所言,“一样的拥有,不一样的选择”,对招行信用卡而言,只有在充分理解高端人群真正需求的前提下,在服务领域形成差异化,才能成为市场的引领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