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迎春送福 寒冬暖心

迎春送福 寒冬暖心
2018年02月10日 16:14 拉萨市政府网站


虽然是业余演员,但是对于演出的每一个细节同样要求精益求精。


民间艺术团的演员换上节日盛装后,自拍一张留个纪念。


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孩子们开心地互相打趣。


市文联的书法家为扎细社区的群众现场书写春联。图为祖孙俩高兴地展示刚刚拿到的藏文春联。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和民间艺术团的演职人员,用精心编排的节目将欢笑带到了村民身边。


市文联的书法家为扎细社区的群众现场书写春联。图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藏文对联的吉祥寓意。


2月8日是腊月二十三,我国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拉萨市藏热社区的各族群众一起包饺子、敬献象征五谷丰登的切玛、煮“古突”(藏式面疙瘩)等,在欢乐祥和中庆祝“小年”。图为藏热社区的藏汉同胞比赛包饺子。


拉萨市文联2018年文艺下基层活动走进社区居民中。图为市文联的书法家为扎细社区的群众现场书写春联。


拉萨市文联摄影家为扎细社区的居民免费拍摄、冲洗证件照、全家福。图为小朋友迫不及待地看自己的照片效果。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日益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联欢、写春联送“福”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出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献爱心 暖人心

2月7日,雪莲花慈善团队开展了“冰山雪莲——情系贫困户,寒冬暖人心”资助贫困学生和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为贫困学生购买了新衣、学习用品;为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送去了粮油等慰问品。

吃“古突” 包饺子 增友谊

2月8日,城关区举行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辖区内各族群众一同观看节目,一起吃“古突”、包饺子,互道祝福,共度佳节,使各族群众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增长见识、增进民族友谊。

袅袅墨香 浓浓年味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贴春联是过春节的重要标志……市文联组织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送给居民群众;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场为居民们拍摄全家福、证件照,用火红的主色调为寒冬注入温暖的底色,营造浓浓年味。

文艺演出 妙舞翩翩其乐融融

连日来,在我市各县(区),拉萨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演职人员、民间艺术团业余演员等,将一场场精心编排、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带到了村民身边,让群众不出村就能感受到文化魅力、享受多彩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