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老鼠下套 佛山高中生获国际科技竞赛参赛资格

给老鼠下套 佛山高中生获国际科技竞赛参赛资格
2018年02月12日 16:38 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日,记者从禅城区教育局获悉,佛山市第三中学李柱霖同学在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60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参赛资格,将于2018年7月代表中国参加该项国际科技交流活动。

“第60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中国大陆代表队,由中国6位高中学生组成,李柱霖同学成为佛山市唯一入选的学生,并将获得国际赛事活动的全程全额旅费和食宿费用资助。

李柱霖同学开展的《“无警惕”性可连续自动捕鼠箱》研究项目,在刘玉荣、苏永善老师的辅导下历时两年完成。

该项目以老鼠生理特征和生活习性为突破口,首创开发了一种以“防警惕”为核心设计的可自动连续捕鼠、灭杀、尸体运送、消毒于一体的全新捕鼠装置,彻底解决了常规捕鼠器的“后期失效”问题,并为动物行为学研究提供一种有科学有效的新设备。

该研究凭借出色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获得评委肯定,最终入选2018年国际科技竞赛交流活动榜单,并获选派加入“第60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中国代表队。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陈璐

高中生老鼠竞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