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查出脂肪肝坚持吃素两年 再体检时却傻了眼

男子查出脂肪肝坚持吃素两年 再体检时却傻了眼
2018年02月12日 00:42 华商报

  原标题:男子吃素两年脂肪肝加重

  42岁的王先生在事业单位工作,身高172厘米的他,体重138斤。旁人眼中清瘦的他,两年前单位组织体检时却查出了轻度脂肪肝。

  坚持吃了两年素食,王先生近日拿到体检结果时傻了眼:原本轻度脂肪肝竟然变成了中度。

  武汉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总检医师艾莉萍说,以为吃素或是瘦人不得脂肪肝是个误区,饮食结构不均衡,吃得太荤太素都会引起体脂代谢紊乱,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详细了解得知,王先生这两年虽然在吃素,但是饭量大增。主食中的淀粉和糖在满足机体代谢需求后,多余的就会转化成脂肪。一旦没有及时将这些储备消化掉,它就会“跑”到肝脏里,自然容易引起脂肪肝。(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利

脂肪肝肝脏体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