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坐长途汽车随身能带4瓶酒

坐长途汽车随身能带4瓶酒
2018年02月12日 00:42 华商网-华商报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连续3年春运期间
  10次暗访均发现问题
   近日,华商网分别体验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三府湾汽车站等6家客运站的通行安检,携带的一把长柄水果刀和一瓶酒精只有1家客运站检查出来(华商报2月11日A07版报道)。
   对此,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进行整改,在全站范围内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特别加强安检门报警后对可疑人员二次安检的落实工作。2月11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客运站场危险品安检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旅客行李物品的安检力度。根据客流量合理调整安检工作流程,增加三品查堵工作人员(至少增加到6人);检测岗位必须安排长期具有工作实践经验的执机员,并实行定时换岗制度,防止漏判;开包查验工作人员对查验出的禁止或限制携带的物品,必须按规定收缴。
   2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候车室的开包检查处,安检员贺宇告诉华商报记者,刀刃长度小于15厘米的未开刃水果刀不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一般可以携带进站。但对非管制水果刀具,通常会采取用硬纸板壳包裹并层层缠绕粘贴胶带或交给驾驶员和乘务员代为保管等方式后,才安排其进站上车。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管科科长张永生介绍,各种枪支、炸药、雷管、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灌装化学气体、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具有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和危害客车安全的物品,均禁止随身携带。限制携带的物品是指重量、体积、容量、数量等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在车辆运行中造成人身伤害和交通事故的物品。包括生活中常用的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摩斯、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以及总容量不超过2000毫升、包装完好、非塑料瓶的酒类饮品等。也就是说,如果随身携带500毫升一瓶的酒,只能带4瓶。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毛蜜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