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普瑞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海普瑞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2018年02月13日 00:3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姚倩)2月11日晚间,海普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Aridis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用以推进Aridis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品种在大中华区域的开发和商业化。

  海普瑞主要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除少部分供应成都海通和天道医药外,其余大部分出口给国外客户,包括Sanofi-Aventis、FreseniusKabi等世界知名跨国医药企业。由于客户集中度较高,海普瑞的销售模式主要为直接销售,仅有小部分采取代理销售。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财报发现,2016年,海普瑞国外市场实现营收19.81亿元,占营收比重87.6%;国内市场实现营收2.8亿元,占营收比重12.4%。

  从市场需求到政策向导,国内企业正开始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变。海普瑞表示,公司正通过自主研发、以自主创新、股权投资、并购和合作开发等模式,加快进入新药开发领域。

  中国对新药的定义较为宽松,改变给药途径、增加新的适应症以及国外上市未在国内上市的产品均属于新药。分析认为,此次合作有利于海普瑞迅速切入新药领域并拓展中国市场。海普瑞表示,此次合作主要目的是希望推动相关药物能够开发成功并上市销售。未来相关品种一旦获得批准并实现商业化销售后,海普瑞将增加两种商业化销售的品种,并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商业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