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警方破获“2017-655”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海南:警方破获“2017-655”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02月13日 17:28 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11月26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导下,在广东徐闻警方、广州铁路公安局等单位配合下,澄迈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7-655”公安部督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毒品“开心果”50324粒(约10公斤)、摇头丸467粒、麻古混合物约10克,查扣毒资24万余元、小轿车6部、手机30部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斩断了一条由广东至海南海口、澄迈等市县的贩毒通道。

2017年7月,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分局在调查中发现,澄迈山口村王某胜有重大毒品犯罪嫌疑,且社会危害性极大。警方立即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由于案情重大,经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上报后,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序号“2017-655”。

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组织体系、贩毒渠道、交易方式和活动规律,查清了以文昌籍人员符某桐为首,长期从广东购买毒品并运送至海口再分销到省内澄迈、文昌各地的主要犯罪事实。

2017年11月24日,专案组获悉符某桐将从广东省东莞市运送毒品“开心果”至海南进行交易,遂决定对该团伙进行收网。专案组迅速制定行动方案,并抽调100多名警力分成11个抓捕小组在广东、海口、澄迈等地展开抓捕。

11月2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在广东徐闻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符某桐,当场缴获毒品“开心果”50050粒。随后,分别在广东东莞和海口、澄迈、儋州等地抓获张某成、王某文等2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小轿车、手机、毒资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经公安机关审讯,主要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符雅、王则斌 通讯员:黄金、王坤 实习编辑:施如顺)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