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军力全球化 但不能跟美国势均力敌

英媒:中国军力全球化 但不能跟美国势均力敌
2018年02月14日 08:23 环球网

  英国广播公司2月13日报道,原题:中国军事力量“全球化” 中国军队现代化进展之神速远超许多分析家的预期。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专家称,如今中国已取代俄罗斯日益成为华盛顿制定本国军力标准的参照物。在空军和海军(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焦点)方面尤为如此。这反映于《军事平衡》——IISS从1959年起出版的全球军力和防务开支的年度评估。

  中国军事变革已有时日。但如今达到或逼近与美国“势均力敌”的关键点。从超远程常规导弹到第五代战机,中国的进步和技术能力非同凡响。

  去年中国首艘55型驱逐舰下水,其作战能力将令任何北约海军停下来思量。中国正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还改革军事指挥制度,设立所有军种参与的联合指挥部。

  在空中,中国的“第五代战机”融入隐形技术。尽管有专家质疑,但他们也承认“中国有明显进步。这些飞机可挂载各种与西方武器质量不相上下的空对空导弹”。

  专家认为,中俄的空射武器对西方霸主地位构成重大考验。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发动空袭很少损失战机。但这种优势日益受到挑战。比如,中国正在研制一种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它能定点打击加油机和指挥控制机,这些飞机是空战中重要却脆弱的部分。

  陆地上,IISS称中国军队现代化进程相对落后,但同样也有进步。中国已确立到2020年实现“机械化”和“信息化”的目标。

  中国有个明确的战略目标,许多新武器系统都根据该目标量身打造。这个目标是,一旦爆发冲突,把美国军力驱离中国沿海越远越好,最好远至太平洋深处。

  所以,从军事实力角度讲,中国已完全跻身一流行列。但北京的全球军事影响不止于此。中国还在实施雄心勃勃的武器出口战略。美国和西方武器出口商把中国视为日益严重的商业威胁。相比10年前,如今中国已是市场的重要玩家,能提供质量良好的装备。▲(作者乔纳森·马尔库斯,乔恒译)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全球化战机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