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辞旧迎新贺新春

  主要功效:养阴润燥,利尿

  推荐人群:除夕一家人共享的一道有寓意的靓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集齐十全大补汤谱可召唤健康!扫左下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

  材料:干竹笙10g、火腿肉50克、茨菰200g、鸡1只(约750g)、生姜数片(4-5人量)

  制作方法:茨菰去皮切片焯水备用,竹笙洗净,火腿肉切片,鸡洗净去皮去肥膏斩块,生姜切片。把茨菰、火腿肉、鸡和生姜放入汤煲中,加水2000ml,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后加入竹笙,再煮约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特色点评:相信很多人听说过一道咸菜茨菰汤,据说是下雪以后必喝的汤,很有家的味道。所以这里引用一下这个茨菰,也取“茨”字为“辞旧迎新”之意,给大家拜个早年!

  茨菰带有一种苦味,所以必须要去皮再切片焯水,这样在煲的时候就基本上没有多少苦味了。但也有人特别喜欢这种苦味,又或者家乡就是连皮的做法,那也是一种特殊风味吧。茨菰具有利尿,行血,化痰止咳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药食两用保健型蔬菜。而竹笙则稍凉,具有养阴润肺,清热利湿的功效,但是因为用的是鸡还有用了几片生姜,所以也不怕菇菌一类会偏凉。火腿肉用以调味,与鸡相配,汤味会更鲜甜。

  在除夕夜让我们以一道鲜甜的汤水,把家人紧紧地团聚在一起吧!

茨菰汤谱生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