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市各家美术馆精彩展览让市民过个“文艺年”

全市各家美术馆精彩展览让市民过个“文艺年”
2018年02月15日 11:23 深圳政府在线


众多精彩展览,既有传统的水墨也有现代的油画、装置以及多媒体艺术,让市民欢欢喜喜过个“文艺年”。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深圳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全市各家美术馆精心为市民准备了一批精彩展览,当中既有传统的水墨也有现代的油画、装置以及多媒体艺术,让观众欢欢喜喜过个“文艺年”。

  位于莲花山脚下的关山月美术馆展览多元,精彩纷呈。除了2月15日除夕闭馆一天,其他时间都与市民准时相约。“关山月和他的时代——二十世纪山水画研究展”汇聚了关山月以及同时代一批优秀中国画家的精品,在关山月美术馆二楼常年陈设厅展出。市民可以通过这些经典的作品感受美术大家的魅力。

  正在关山月美术馆中央圆厅、C厅展出的“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家的记忆——大雅宝胡同甲2号文献研究展”展览将居住在中央美术学院家属区“大雅宝胡同甲2号”的主要艺术家及其代表作,日常生活与艺术交往的细节、美院教学与艺术创作的场景,与大的时代背景相结合,用文献展的方式为大家揭秘其背后的故事,走进一段我们熟知的新中国美术史。该展展至3月4日。

  巧妙的构思、大开的脑洞、色彩斑斓的视觉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正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的第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系列活动备受好评。此次展览涵盖了三个部分,第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梦浮桥——卢波插画作品展以及“粤港澳·画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插画协会会员作品展”,三个展览相互补充,立体全面呈现了中国插画的发展与趋势。展览将展至3月2日,这个展览也特别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去观看。

  自2004年在深圳举行个展,引起全城轰动之后,黄永玉时隔14年又来到深圳举行个展。“十二个十二个月——黄永玉十二生肖画画法观摩展”正在深圳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画家黄永玉十二年来的生肖画系列。多变的笔墨,不变的调皮,满载的人生智趣观众可以通过他的作品,再度感受到这位老艺术家富有特色的艺术风格,一窥隐藏在其中的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展览将展至2月22日。

  正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举行的首届“都市水墨学术展”以“都市景观”为主题,将都市水墨最初的发展形态——水墨绘画题材的都市转变作为研究对象,以大量的作品呈现了都市的自然风景与人文精神。

  “观照自在——中国古代观音造像艺术展”正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此次展览展出中国汉藏两大佛教体系观音造像一百多尊,包括铜造像、绘画、瓷塑以及木雕等多种质地。此外,喜欢当代艺术的朋友们也可以前往华侨城创意园观看当代艺术。青年艺术家李杰、崔洁的双个展“偌大空间”正在OCAT深圳馆展厅展出。此次展览涵盖了装置、绘画、影像、雕塑、手稿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两位青年艺术家对空间的不同追求与理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