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夕: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出仓迎新年

除夕: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出仓迎新年
2018年02月15日 11:24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长沙2月15日电(罗森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今日上午9点半,当妈妈抱着3岁的欣欣走出移植仓时,在外等候多时的家人赶紧迎了上去,已经20多天没有见面的一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对于这次“新生”后的重逢,在场的人,纷纷拿起手机,为他们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欣欣来自湖南娄底,10个月前被诊断患有极重型获得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辗转多地治疗未见好转。2017年12月,因金黄色葡萄球菌脓毒症入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经积极抢救,成功将其从死亡边缘拉回,感染得到控制。但根据病情进展,必须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经配型,最后确定母亲作为供者为患儿欣欣提供造血干细胞。

  儿童血液肿瘤专科万伍卿主任、文川副教授联合成人血液专科徐运孝主任、层流病房邓明扬主治医师等医护人员成立的多学科合作移植团队,经过详细缜密的讨论,认为欣欣病程时间长、免疫抑制治疗无效、反复感染及输血以及目前伴随感染,干细胞移植术难度大风险高,但以后很难达到比目前更适合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条件,最终决定在强有力的抗感染条件下进行半相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经过充分准备,欣欣于2018年1月23日入住移植仓,接受移植。经过医护团队20多天的悉心治疗和身心护理,欣欣白细胞、中性粒细胞等指标好转,体内造血功能逐步恢复,于2018年2月15日顺利出仓,在除夕这天与家人团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