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隆后坪乡:小茶叶做活“大文章”

武隆后坪乡:小茶叶做活“大文章”
2018年02月15日 07:25 华龙网

    华龙网2月15日7时讯(通讯员 黄华杰)“武隆高山茶在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获一等奖,其中后坪茶叶是武隆高山茶的主要代表,说明后坪的茶叶茶客认可,当然前景也好。”武隆区后坪乡高坪村村民告诉笔者,后坪乡的茶山主要分布在高坪村、中岭村一带,随着后坪乡高山茶叶名号越来越响,以前关闭的小茶场也重新“开门营业”,让村民有了通过茶叶致富的“盼头”。

    据了解,后坪乡地处武隆东北部,地貌以高山丛林为主,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这也为茶叶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后坪乡出产的茶叶因热茶馥郁、冷茶清香,颇受茶客欢迎。村民茶叶种植茶叶的热情也高涨起来,借小茶叶做活“大文章”,带动后坪乡村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茶叶致富路。

    “后坪因其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较大的气候特质,出产的高山茶叶品质好。目前,已种了几十年高山绿茶全乡的面积很可观,再加后期种植的,目前面积达5000多亩,我们高山茶叶是绝不施肥料、不打农药的,品质上乘,有市场竞争力,前景肯定好。”后坪乡茶叶种植大户赵大哥乐呵呵地说道。

后坪乡茶叶武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