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玉林志愿服务温暖摩托车返乡青年

广西玉林志愿服务温暖摩托车返乡青年
2018年02月16日 13:04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李钟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贴心服务·温暖回家”——玉林市2018年服务外出务工摩托车返乡青年志愿活动日前举办。活动主办方在茂林加油站设置驿站为返乡青年免费提供休息、电话报平安、取暖、快餐面、姜糖水、开水等便民服务,同时利用休息间隙开展政策法规和返乡就业创业的宣传。

    2月6日至13日,来自玉林市二十多个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服务。每天上午9点钟,志愿者便将驿站打扫干净,烧好开水,煮好姜汤等待摩托车大军的到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数是每天早上三四点从广东出发,需至少骑行七八个小时才能到家,路途遥远者还需要骑行十几个小时,长时间的骑行会使驾驶者感到疲劳,容易发生危险,“虽然归家心切,但路途遥远,长期骑行太累,在这里休息一下再出发会更安全”志愿者小黄说,驿站的设置正好为“铁骑大军”提供了休息的地方,免费的姜糖水、泡面和面包等干粮也减轻了返乡务工人员的经济压力。

    本次活动由团玉林市委联合市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市妇联、中石化玉林分公司和玉林保险协会联合开展,是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在春节前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让温暖一起回家”——2018年玉林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针对返乡务工青年,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等群体送服务、送教育、送温暖等主题活动,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返乡务工青年、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爱护变成真切的服务。

返乡玉林青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