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春走基层】梨园唱忠孝 曲艺送欢乐万盛经开区送欢乐精彩节目连演四天

【新春走基层】梨园唱忠孝 曲艺送欢乐万盛经开区送欢乐精彩节目连演四天
2018年02月19日 10:54 华龙网

    华龙网2月19日10时21分讯(记者 戴文彬 通讯员 宗兆霖)从大年初一到初四,重庆梨园艺术团和欢乐送曲艺社等文艺团体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轮番在万盛老街戏台上表演传统戏曲和曲艺节目,每天都吸引数百名观众驻足观看。

    为了让市民欢度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春节期间,万盛经开区文化部门组织文艺团体和文化馆、图书馆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市民相对集中的场地开展文艺演出、猜灯谜、写春联等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

    记者在万盛老街看到,这里到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潮攒动。戏台上不仅有传统的川剧折子戏表演,还有四川评书、相声等曲艺节目,异彩分呈的戏曲节目不时赢得票友们叫好声,原汁原味的曲艺节目更是引来观众阵阵笑声。钟楼广场举办的猜灯谜、写春联、根雕奇石展等文化活动也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这几天,我们一家人在家门口就过足了戏瘾。”老街市民陈波告诉记者,川剧、京剧、黄梅戏轮番上演,感谢艺术家们送来的文化大餐。

    “我春节本打算带家人到云南去耍几天的,团里按排了几场戏曲节目新春走基层,只好放弃外出,天天排演节目。”重庆梨园艺术团演员刘小平告诉记者,这几天驻场演出,要求每天节目不相同,演员们只有加班加点排练,但每每看到观众们开心的笑容,感觉这些付出也很值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